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日期:2023-03-21

△ 3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来渝访问的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3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来渝访问的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来自欧洲、非洲、亚洲的阿尔巴尼亚、卢森堡、毛里塔尼亚、马里、斯洛文尼亚、几内亚比绍、阿尔及利亚、也门、莱索托、苏丹、博茨瓦纳、几内亚、马耳他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级别外交官参加,其中驻华大使13位。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领导罗蔺、张国智参加。

袁家军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使节来渝访问,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袁家军说,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产业门类齐全,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当前,我们正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以超大城市发展带动乡村、山区、库区融合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全力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和电子信息制造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等,加快产业升级、结构优化、质效提升步伐。大力推动科技创新,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把创新着力点放在产业创新上,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力提高生活品质,持续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重庆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未来的发展有赖于改革开放。我们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陆海新通道等,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格局,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愿以各位使节此访为契机,深化与各国在经贸、产业、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增进友谊,共创美好未来。

代表团团长、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代表来访使节感谢重庆的热情接待,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我们很高兴在疫情结束后来到重庆这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化大都市访问。在这里,使节们亲眼见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图景,充分感受到重庆发展的无限潜力。重庆作为枢纽城市,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愿与各国驻华使节一道,更好地宣传推介重庆,持续深化各领域交流交往,推动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吴红波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为此次驻华使节访渝所作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接待。他表示,这是在中共二十大成功举办和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后,外交部组织的首批驻华使节赴地方参访,意义重大而深远。重庆山河秀美、人杰地灵,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革命传统。近年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希望使节们通过了解重庆推动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推动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与世界分享发展红利和机遇的鲜明态度。希望各位使节更多地宣传推介重庆,推动各国与重庆友好合作取得更大成绩。

外交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重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