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胡衡华会见比利时驻华大使高洋

日期:2023-02-23

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来访的比利时驻华大使高洋一行。

市领导张安疆参加。

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高洋来渝访问。他说,习近平主席在中比建交50周年时同菲利普国王互致贺电,为中比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重庆愿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推动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地方贡献。当前,重庆正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比利时是重庆在欧盟国家中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诸多领域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愿与比利时一道,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扩大人文交流,拓展生物医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交通物流、科教、文化、旅游、友城建设等领域合作,助力中比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欢迎大使先生和比利时政商团体来渝出席智博会、西洽会等,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高洋感谢重庆的热情接待。他说,重庆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经济中心和开放门户。20多年后我再次来到重庆访问,亲身感受到了重庆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为重庆的发展成就感到高兴,对未来双方合作充满信心。愿进一步加强与重庆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积极为双方工商界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欢迎更多重庆企业来比利时投资兴业。

比利时驻华使领馆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重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