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

日期:2023-02-17


△2月16日,市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中国欧盟商会主席、巴斯夫集团全球副总裁伍德克一行。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2月16日,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中国欧盟商会主席、巴斯夫集团全球副总裁伍德克一行。


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领导罗蔺、江敦涛、张国智参加会见。


袁家军、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伍德克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袁家军说,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党中央赋予重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使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将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正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新重庆的重要支撑。重庆产业基础坚实,正加快推动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生物技术、绿色低碳等领域产业发展,这为企业在渝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带来了新的机遇。欧盟是重庆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深化互利合作符合双方利益,是企业界的共同呼声。希望中国欧盟商会继续发挥优势,推动更多欧盟企业来渝投资兴业,在智能网联汽车、绿色能源、数字化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共谋未来发展、共享合作机遇。重庆将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渝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2月16日,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中国欧盟商会主席、巴斯夫集团全球副总裁伍德克一行。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伍德克感谢重庆对欧盟商会一行的周到安排和对欧洲企业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重庆是中国西部重镇,发展势头好、潜力大,愿持续深化交流沟通,推动务实合作,共享新重庆建设带来的新机遇。巴斯夫集团全球副总裁杨诺文、西门子交通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莫德、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代开乐、哈金森工业橡胶制品(苏州)公司亚洲业务发展副总裁林明仁、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西区税务领导合伙人汤卫东等先后发言,表示十分看好重庆未来发展,愿在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推进与重庆的合作。


中国欧盟商会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重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