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正式开馆

日期:2022-07-13

7月12日,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仪式在渝举行,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魏晓东,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

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重庆市政府外办、湖北省委外办和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市教委、市商务委、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两江新区管委会、市工商联、市贸促会、渝中区、璧山区、巴南区、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单位代表,以及各国驻渝蓉领事官员出席活动。

苗丹佩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开馆是一件大事、喜事,在缅中双方关系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说,自缅中建交72年以来,世代胞波情谊持续深化,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在彼此的相互理解和睦邻友好的基础上,缅中友好合作将不断发展、再创辉煌。他指出,重庆地理位置优越,与缅甸合作基础良好、合作范围广泛、合作势头强劲,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的设立定将促进缅甸与重庆、缅甸与中国的友好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魏晓东副司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外交部对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表示祝贺,回顾了中缅友好交往历程。他表示,缅甸是东盟重要国家,中缅两国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深厚,双边关系长期保持良好势头。他提到,重庆是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区位优势明显,与缅甸经贸、人文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他指出,缅甸驻重庆总领馆是继缅驻昆明、南宁总领事馆后,缅方在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三个总领馆,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拓展两国地方间各领城交流与合作,提升缅方在华领事服务水平,不断丰富中缅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中国外交部愿同重庆市一道,为总领馆的工作提供便利和协助。

但彦铮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中缅山水相连,世代比邻而居,胞波情谊源远流长,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化的背景下,重庆与缅甸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纽带,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成果喜人。他表示,随着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开馆,重庆与缅甸友好交往合作迎来了新的起点,增添了新的动力。重庆市政府将大力支持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工作,推动重庆与缅甸的友好合作不断结出新的硕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