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重庆线上参加中德友城论坛,共话友好合作

日期:2022-06-20

2022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为深化中德友城交流,6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线上方式举办以“绿色与数字化—中德友城互利合作新动能”为主题的中德友城论坛,设“绿色合作”和“数字化合作”平行分论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德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吕帆等出席论坛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市长史蒂芬·凯勒分别在“数字化合作”分论坛上视频致辞。

林松添表示,中德友城构筑了中德人民友好的强劲纽带,愿同德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中德地方政府特别是友城、企业之间开展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搭建更多平台,促进双方在绿色低碳创新转型发展、数字经济等领域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莫恭明表示,德国是重庆在欧洲重要的国际合作对象。重庆与杜塞尔多夫自2004年建立友城关系以来,两市在人文、经贸等领域合作密切;目前,重庆正在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希望并欢迎德国各方参与重庆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国际合作,共握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史蒂芬·凯勒表示,杜塞尔多夫与重庆在学校、医院等领域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杜塞尔多夫作为欧洲的密集科研区之一,在移动和数字化领域具有良好环境和人才驱动力,期待两地在数字化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期望疫情结束后访问重庆。

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王广成以及欧非处、友协办有关人员参加论坛,中软国际ITS集团地区发展部总经理马渊在数字化合作分论坛在线发言,介绍中软国际在数字化领域的发展经验和成果,表达与德方企业深化合作的愿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