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及海外安全提醒

日期:2023-02-13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


提醒在土耳其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地震灾害

2月6日,土耳其东南部发生7.4级地震,已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提醒在土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预警信息,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余震及其他次生灾害。如遇险情,请保持镇定,听从当地警方和现场指挥人员的安排,尽快转移至安全地带。如发生人员伤亡和遭遇困难,请及时与驻土耳其使领馆联系。

土耳其报警电话:155    

土耳其急救电话:112

驻土耳其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0-5388215530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0-531338945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


提醒在叙利亚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地震灾害

据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消息,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7.4级地震,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此次地震的震级为7.8级。叙利亚震感明显,阿勒颇、拉塔基亚、伊德利卜、霍姆斯等地区受灾严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驻叙利亚使馆提醒在叙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预警信息,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余震及其他次生灾害,做好应急准备。如遇险情,请听从当地警方和现场指挥人员安排,尽快转移至安全地带。如发生人员伤亡和遭遇困难,请及时与使馆联系。

叙利亚报警电话:112

叙利亚急救电话:110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3-94426501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南苏丹

当前,南苏丹全国范围内已实现停火,但地方武装冲突、部族冲突等依然多发频发。

外交部和驻南苏丹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南苏丹,已在当地人员和机构密切关注局势发展,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南苏丹使馆取得联系。

鉴于有关地区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坚持前往或驻留有关地区,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较高安全风险,并影响获得协助的实效。

南苏丹紧急求助电话:+211-77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南苏丹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11-912386015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


提醒中国公民筑牢安全意识危地勿往

1月30日晚,9名中国公民在奥罗米亚州北部、距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约160公里的Gebre Guracha镇遭遇武装袭击,其中1人不幸中弹身亡。

目前,埃塞国内大规模军事冲突虽已停止,但局部地区部族冲突、宗教矛盾依然尖锐,尤其是奥罗米亚州周边与其他州交界地区,武装袭击、绑架、抢劫等恶性案件频发,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安全风险极高。驻埃塞使馆再次提醒在埃中国公民和机构务必提高警惕,筑牢安全防范意识,杜绝麻痹放松思想,远离高风险点,不要前往或途经高风险地区。如已在高风险地区,应立即撤离到安全地区。位于临近区域的中国公民,应时刻关注形势发展,完善自身安保措施,做好随时撤离准备。

埃塞俄比亚当地报警电话:99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10-65612308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911686415


来源: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  领事直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