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苏雷什·劳特到任拜访市政府外办

日期:2024-01-29

1月25日,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会见了新任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苏雷什·劳特,双方就重庆与尼泊尔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雯祝贺劳特总领事就任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欢迎劳特总领事一行访问重庆。 她介绍了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西部大开发重要支点,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在中国对外开放和区域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她回顾了重庆与尼泊尔交往合作情况,表示近年重庆与尼泊尔之间高层交往频繁,交流合作富有成效,两地在农业、通道建设、经贸、文旅、职业教育,以及减贫等方面开展了丰富的交流合作, 期待与劳特总领事及尼泊尔总领馆团队加强互动,共同推动重庆与尼泊尔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劳特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访问重庆,除直观感受重庆的现代化大都市外,还考察了中国—南亚减贫中心和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很高兴看到双方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在减贫和职业教育方面的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深深体会到了重庆的美丽、活力以及合作机遇,希望在他的任期内推动重庆与尼泊尔在新能源汽车、农业产业、职业培训、地方友好等领域加强合作,取得成效,惠及两地人民。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领事处、亚洲处有关负责人,以及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