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缅甸驻重庆总领事敦特林到任拜访市政府外办

日期:2023-11-17

11月14日,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会见了新任缅甸驻重庆总领事敦特林,就深化重庆与缅甸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王雯对敦特林就任缅甸驻重庆总领事表示欢迎和祝贺,对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以来为推动重庆与缅甸高层互访、经贸合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雯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开放包容、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基础设施、教育人文等领域的优势特点,回顾了两地在人员往来、教育交流以及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方面的交往合作情况,期待双方在深化经贸交流合作、继续发挥通道优势助力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重庆与仰光及曼德勒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等方面的合作更上一层楼。王雯表示,重庆市政府外办将一如既往积极协调市级各部门和单位支持总领事馆在渝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同时也希望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缅甸相关机构和企业继续支持和参与重庆市及各区县举办的各种重要活动。

敦特林表示,他来重庆不久,但是已经深深感受到了重庆既是一座美丽的山水之城,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科技之城。“一带一路”和陆海新通道建设等互联互通项目对两地投资贸易、人员交往和物流运输合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机遇。他将率领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与重庆市政府外办携手并进,在现有交往合作基础上,共同推动缅甸与重庆在经贸、物流、文旅、教育以及地方交往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  


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信雅,市政府外办领事处、亚洲处负责人等参与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