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同频共振 同向发力 共促重庆开放发展
——市政府外办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共同总结谋划年度合作事项

日期:2023-11-15

2023年11月9日,市政府外办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在市外事大楼举行座谈,盘点2023年合作事项落实情况,研究探讨2024年重点合作事项。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会议,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校长董洪川出席会议。

▲市政府外办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工作座谈

会上,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娅茜通报2023年双方合作成果,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祝朝伟介绍2024年双方拟合作事项和共建国际组织学院事宜。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智库联盟秘书长,董洪川校长对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智库联盟建设作出安排。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王雯对近年来双方的紧密合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四川外国语大学是我市开放领域的一块“金字招牌”,是我市对外交往的宝贵资源,是市政府外办的紧密合作伙伴。双方在服务举办重大外事活动、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外事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有深厚合作基础,要在今年4个方面16项合作成果基础上更上一层楼。特别是要围绕全市外事工作“三服务一中心”战略目标,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智库联盟建设、国际组织学院建设、区域国别研究等重点领域共同发力,打造一批具有重庆辨识度的共建合作成果,为加快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提供重要支撑。

邹渝表示,双方在信息共享、平台共建、活动共办、成果共享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学校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聚焦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重庆开放发展,抢抓共建“一带一路”、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等重大机遇,发挥川外智力密集、人才密集优势,加强开放式、融合式办学,深化政学研合作,更高质量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大局。

▲工作合影

市委外办秘书处、秘书行政处、规划发展处、礼宾处、涉外处、领事处、史迪威研究中心、市外事翻译中心负责人和四川外国语大学党政办公室、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关系学院、翻译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