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戴宁智拜访重庆市政府外办

日期:2023-06-06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戴宁智拜访市政府外办


6月2日,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戴宁智来渝访问,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会见了戴宁智,就推动重庆与法国各领域的交往合作交换意见。

王雯介绍了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与法国交往合作情况。她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一系列国家战略使命,为重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重庆与法国的交往历史悠久,交流合作基础良好。重庆与法国图卢兹市早在1982年就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消防、城市规划、医疗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一直以来,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在促进重庆与法国交流合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更多法国元素引入重庆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之中。重庆市政府外办愿与法国驻成都总领馆加强沟通与合作,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同推动重庆与法国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会见戴宁智


戴宁智表示,重庆人的直率与真诚令他印象深刻。不久前,陪同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随欧盟国家驻华使节团参访重庆,让他得以全面了解重庆的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情况。法国总领馆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法资企业更好地参与到新重庆的建设中来,支持图卢兹市与重庆市在各领域的深度合作和友好交往。期待与重庆市政府外办携手,共同推动法国与重庆在经贸、人文、医疗、友城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就。

市政府外办欧非处、领事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