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土耳其驻成都总领事陶可曼来渝进行到任拜访

日期:2023-05-30

5月26日,土耳其驻成都总领事陶可曼来渝进行到任拜访,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与陶可曼一行座谈交流,就推动重庆与土耳其各领域的交往合作交换意见。

李明全祝贺陶可曼就任土耳其驻成都首任总领事,并介绍了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与土耳其交往合作情况。他说,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重庆与土耳其友好交往合作逐步推进,在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都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愿与土耳其驻蓉总领事馆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重庆市与土耳其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与陶可曼一行座谈交流

陶可曼表示,首次来渝访问给他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目前,土耳其在中国西南地区的交流与合作较为有限,希望领馆的设立能够进一步加强土耳其与重庆的经贸和人文合作,他将履行好职责,多来重庆访问,期待与重庆市政府外办携手,共同推动土耳其与重庆在经贸、人文、地方友好等方面开展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

△ 土耳其驻成都总领事陶可曼拜会重庆市政府外办


市政府外办领事处、亚洲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访问四川外国语大学

在渝期间,陶可曼一行访问了四川外国语大学,与校长董洪川就川外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以及土耳其语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展望合作,并与川外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与土耳其语专业师生进行了友好交流。

△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土耳其语专业师生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