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在重庆成功举办

日期:2023-05-30

5月22日至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在重庆成功举办。

2022至2023年是中俄体育交流年,由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共同启动。本次运动会是中俄体育交流年2023年最重要的亮点活动,中俄双方代表团共440人来渝参赛,进行8个大项62个小项的角逐,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为增进两国体育界合作、促进青少年交流和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俄罗斯体育部部长马迪钦应邀率团来渝出席运动会开幕式等有关活动,与重庆市政府领导就增进重庆与俄罗斯体育人文交往等事项进行会谈交流,并考察了我市特色人文资源。俄罗斯体育部副部长莫罗佐夫、俄罗斯副总理办公室副主任帕尔奇科娃、俄罗斯体育部教育科学和国际关系司长戈尔布诺夫,俄罗斯驻华使领馆代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市政府外办、市体育局、渝中区政府外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有关参访活动。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还与俄驻华使领馆代表就拓展深化重庆与俄罗斯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友好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 马迪钦一行参访渝中区

△ 李明全与俄驻华使领馆代表一行交流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