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与荷兰代表团工作会谈

日期:2023-03-20

3月16—17日,荷兰驻华大使馆公使、副馆长高罗柯来渝访问。3月17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与高罗柯工作会谈,就加强重庆与荷兰各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李明全介绍了重庆的基本情况、“三中心一枢纽”的发展思路,特别是重庆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转型趋势。他欢迎荷兰积极参与重庆新时代发展建设,建议两地在高层互访、经贸、交通物流、数字产业、农业、科技、职业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鼓励各类政商、艺术和文教代表团互访,实现基础设施硬联通、规则标准软联通、国家人民心联通。他还邀请荷兰继续参加2023年智博会。李明全表示,重庆一直高度重视与荷兰的交流合作,现在“面对面”交流正当其时,希望双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恢复交往,深化重庆与荷兰全方位务实合作。

高罗柯表示,重庆是他来华任职后访问的第一个中国地方城市。中荷合作源远流长,他希望两地尽快恢复在经贸、文化、交通、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合作,重新构建新的交往与合作模式;荷兰驻华大使馆将着力推动高层访问、中欧班列新常态运营、航线复开、医疗器械研发、新兴农业、多式联运新物流发展等领域合作,将发挥大使馆各部门作用,推动与重庆全方位合作。

荷兰驻重庆总领事包适、市政府外办欧非处参加座谈。

在渝期间,高罗柯参观了赛力斯汽车公司和金山科技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