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加强优势互补,架起渝津外事合作之桥 ——天津外办主任栾建章一行来渝调研

日期:2023-01-11

1月9日至10日,天津市委外办主任、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率队来渝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外事工作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并与市委外办主任、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围绕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规范重要外事活动、加强渝津务实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冯子敏参加座谈。

王雯主任简要介绍了重庆外事和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等工作有关情况。她表示,重庆外事港澳系统正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安排,踔厉奋发,勇敢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外事力量;天津外事工作近年来不断突破,在“谋外事”上取得了许多开创性、引领性的成绩,对重庆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建设有很强借鉴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推动双方对外工作新布局、构建两地开放新格局、培养民间外交新力量、增强外事工作新水平等方面加强协同,共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高质量发展。


栾建章主任介绍了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天津外办创新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有关情况。他表示,津渝同为直辖市,同为国际交往重要城市,外事工作在理念引领、政治设计、活动谋划等方面大有可为;近年来重庆外事工作在坚持党管外事、促进对外开放、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在资源共享、品牌打造、智库建设、干部交流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架起津渝外事合作之桥。

调研期间,天津外办栾建章主任一行还参观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中央南方局旧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