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畅通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交流合作渠道——张娅茜副主任率队赴重庆交运集团调研外经外事工作

日期:2022-10-27

10月26日,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娅茜率队赴重庆交运集团调研外经外事工作,与重庆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及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听取企业发展需求,就如何加快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高质量服务开放发展交换意见。


△交流座谈


张国华介绍了重庆交运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及运营规模等情况。重庆交运集团组建于2004年12月,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客运、物流、农批市场三大主业一体化经营、互促互进、融合协同的发展格局,目前是全国唯一道路客货运输“双特级”企业。


多年来,重庆交运集团按照“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发展思路,积极参与重庆内陆国际物流通道建设,运营的中欧班列(渝新欧)、中亚、越南、中老泰4条国际铁路班列,渝穗、渝甬2条铁海联运班列,以及跨境东盟公路班车和长江航运集装箱班轮,共四向7条国际物流通道,将“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有机衔接,为重庆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提供了物流保障。同时,交运集团旗下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重庆东盟商品集采城、重庆国际木材及木制品交易中心已逐步发展成为重庆重要的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交运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晓军详细介绍集团外经外事工作开展情况及对外开放发展的需求和建议。希望市政府外办助力交运集团“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加强与周边国家的交流合作;助力其国际物流通道和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在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张娅茜对重庆交运集团外事管理工作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和对外开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她表示,希望交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在因公出国(境)方面抓紧抓实,确保党管外事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市政府外办会以此次调研为基础,立足交运集团发展所需加强交流,充分发挥外事部门的职能作用,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畅通交流合作渠道,搭建多元化的交流平台,高质量服务企业开放发展,强化外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效能。


市政府外办相关处室就如何充分利用外事资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


市政府外办港澳处、新闻处、出国(境)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