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日期:2022-08-16

8月8日,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召开全办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在8月7日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近期全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外防输入和办内防疫工作。全体在家办领导,防疫各工作组、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仍处于高位,同时市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市政府外办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一手抓外防输入,一手抓办内防疫,统筹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头脑清醒,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准备做得更周全一些,加快补齐短板漏洞,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严格对标对表,细化贯彻执行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政策执行不打折扣,落实到位。二要坚决守住“决不能发生源头性疫情”的底线,严格落实入境人物环境全流程闭环管理,切实加强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管理、入境转运处置、隔离点防控等重点环节风险管控,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持续织密织牢外防输入网络。做好新增和恢复国际航班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三要抓好办内人员疫情防控,严守防疫纪律,规范执行请销假制度,加强对来渝返渝人员排查,严格执行不同风险人员分类管理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环境消杀和风险排查,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确保防疫措施执行到位,防疫要求落实到位。四要严格外事活动审核把关,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应急保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预案,做好人员、物资等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智博会等系列重大活动顺利举办营造良好条件。五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办上下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各司其责、各负其责,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