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出席“渝港共携手 抗疫创商机”论坛

日期:2021-10-27

2021年10月22下午,市委统战部、市政府港澳办联合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举办“渝港共携手 抗疫创商机”线上线下活动,主会场及23个区县的分会场,共3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香港贸发局重庆代表陈学恩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多年以来,渝港两地经贸合作越来越密切。2021年上半年,重庆与香港进出口额达到314亿元人民币,截至今年6月,重庆累计设立香港外商投资企业有3200余家,实际利用外资近700亿美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粤港澳大湾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下,我们将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商机、利用香港专业服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利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优势,帮助企业拓展融资管道和优化资金管理,加强渝港间经贸合作。

香港贸发局重庆代表陈学恩致辞

重庆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在致辞中表示,重庆与香港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大。今年9月,林郑月娥特首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团访问重庆,期间,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与特首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对未来渝港两地在金融、物流、贸易、青少年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充满信心、寄予厚望,渝港合作进入了新阶段。

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致辞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香港贸发局等驻渝机构和企业,共同推进渝港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望渝港企业深化合作、密切协调、互利共赢,充分利用“渝港共携手 抗疫创商机”活动平台,借鉴好经验、发现好商机,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开拓国际市场,实现高质量新发展。希望渝港两地继续加强谋划对接、同心战疫,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共同擘画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渝港两地嘉宾分别作主题分享

随后,活动邀请香港嘉宾以新冠疫情下的全球贸易发展情况、从“十四五”规划及地区发展格局看渝港合作、利用香港服务把握新商机、善用线上平台达成交易为主题作交流分享,帮助重庆企业进一步了解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鼓励民营企业利用香港优势开拓国际市场,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