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服务在渝港资企业发展 市政府外办赴瑞安天地公司、德勤会计事务所开展“三送一访”

日期:2021-10-20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8日,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率队赴瑞安天地公司、德勤会计事务所开展“三送一访”活动,利用外事资源服务在渝港资企业发展。

△考察重庆天地项目

张娅茜一行实地考察瑞安天地公司重庆天地项目,参观了NINE推理馆、鲨鱼餐厅、古星院GUGA Garden、南之山·古腾堡星汉书店等地。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据介绍,重庆天地项目打造280万平方米城市综合体,满足商务、娱乐、购物、居住等多种需求,创建国际化生活社区。张娅茜表示,市政府外办将充分发挥外事和港澳工作职能作用,为瑞安天地公司搭建平台、提供信息、牵线搭桥,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参观南之山·古腾堡星汉书店


随后,张娅茜一行前往德勤会计事务所考察,并举行座谈交流会。德勤中国全国战略客户中心主管合伙人张鹏,详细介绍了德勤在渝发展情况。德勤于1845年在英国伦敦创立,服务类型包括:审计及鉴证、管理咨询、风险咨询、税务,以及法律咨询等。该企业1917年进入中国,目前已在25个主要城市设有办公室。2009年6月设立重庆办公室,相继在渝成立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德勤全球交付中心。拥有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服务最全面的企业财务顾问资源。立足重庆,聚焦共享服务,为德勤中国及德勤全球提供支持。

△座谈交流会

“德勤是重庆非常重要的外资企业,长期以来,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了融合全球智慧的专业服务,帮助本地企业实现了业务全球化,为全市大学生就业做出很大的贡献,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张娅茜表示,香港是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市政府港澳办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德勤与重庆金融管理部门牵线搭桥、促进工作对接,积极搭建金融交流平台,促进重庆企业与香港市场对接。希望德勤利用自身优势,在服务西部企业上市,协助重庆企业赴港上市,为赴港和来渝投资或开展经贸合作交流的企业提供咨询等多元化服务。同时,希望德勤积极参与为香港大学生来渝实习交流计划、川渝港澳青年交流活动等出谋划策。

市政府外办秘书行政处、港澳处、出国(境)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