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调研组走进在渝港资、外资企业 持续开展“三送一访”主题调研

日期:2021-09-17

送政策、送工具、送咨询、访企业。9月15日至16日,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马勇率队,先后赴重庆肯德基有限公司、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戴德梁行房地产顾问(重庆)有限公司、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希界维(重庆)影城有限公司等在渝港资和外资企业,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三送一访”主题调研活动,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其对外事资源的需求,以及对重庆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助力重庆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 调研肯德基WFC店

据了解,1997年百胜中国在重庆开设独立法人公司重庆肯德基有限公司,同年,重庆第一家肯德基开业。百胜中国积极响应号召和支持助力重庆推动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在渝投资开店布局。目前,已在重庆26个区县共计开设100余家门店,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

重庆肯德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结合重庆市政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内陆国际会展名城、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布局,继续深耕重庆市场,为地方经济的繁荣贡献企业力量。

马勇表示,此次走访加深了对外资餐饮行业发展历程的了解,市政府外办支持外资企业新业态的开展,将竭力为企业整合资源、嫁接平台等各个方面提供帮助,协助企业开创便民新模式、扩大企业发展空间,让市民拥有更多的选择。

△ 调研组与默沙东(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默沙东是美国一家制药公司,于1891年由德国默克集团建立,是世界500强企业,业务分布于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交流座谈会上,该公司政府事务与市场准入成都/重庆高级经理孙建,重点介绍了默沙东在履行企业和社会责任方面的积极贡献,比如乙肝疫苗技术转让、中国—默沙东艾滋病合作项目、贝壳行动等重点项目,以及与重庆本土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合作项目。此外,默沙东还致力开展流浪动物狂犬病防治等公益项目。

马勇充分肯定默沙东在顺应中国开放战略的新想法和新举措,大力赞赏该企业对社会所作的贡献。他表示,地方外事工作既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也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市政府外办将全力外资企业发展提供帮助与政策指导,助力外资企业在重庆实现更好的发展。希望默沙东持续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助力重庆开放发展。

△ 调研组与戴德梁行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戴德梁行是享誉全球的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目前在全球70多个国家设有400多个办公室。大中华区有22家分公司合力引领市场发展,核心业务涵盖物业管理、设施管理、项目管理、租赁代理、资本市场及顾问服务等。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魏晓龙介绍,戴德梁行中国西部的第一家分公司于1999年落户重庆,见证了重庆的建设发展,与重庆有多方面合作。希望与市政府外办加强交流互动,深化合作,共同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马勇表示,近年来,重庆对外交往频繁,外国人能及时了解重庆经济、文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展情况和需求,外资企业(包括港资企业)在重庆扩大对外交往的进程中贡献了力量,同时也迎来更多合作机遇。市政府外办将充分发挥外事和港澳工作职能作用,持续做好对接和沟通服务,为企业提供信息、牵线搭桥,推动企业之间的合作,助力民间外交的发展。希望戴德梁行继续做好内地与香港之间的宣传纽带,加强两地民心相通。

△ 星巴克重庆朝天门来福士店是星巴克中西区首家臻选咖啡·酒坊

星巴克是美国连锁咖啡公司,2006年入驻重庆。星巴克重庆朝天门来福士店于2020年7月开业,是星巴克中西区首家臻选咖啡·酒坊,创新性地为山城咖啡爱好者开启咖啡与酒吧融合的新模式,可随时享受带有星巴克特色的咖啡、美酒和美食,满足顾客不同的个性化需求。

调研组参观星巴克来福士店,并详细了解企业文化、经营业态。马勇表示,星巴克来福士店创新开启咖啡与酒吧融合的模式,为重庆市民带来了多元的消费体验,在服务重庆市民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政府外办将进一步发挥外事职能职责,落实好服务外企、服务地方经济的主体责任,帮助外企在渝稳步发展。

△ 调研组和CGV影城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

CGV是韩国CJ集团国际化的专业连锁影院运营商及高端影院品牌,在韩国、中国、越南、美国、印度尼西亚、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拥有数百家高端影城。CGV影城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陆续在各个省市开设了140余家高端影城。CGV影城2013年进驻重庆,已开设运营4家影城。

在CGV影城来福士店,马勇一行参观了影城放映厅,并与影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背景、影厅规模、设施设备等情况,并表示,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影城经济效益受到极大冲击,当前,正不断拓展经营业态,打造复合型娱乐空间。希望借助市政府外办的外事资源,助力CGV开展涉外影展、电影节等活动,不断丰富企业内涵,同时扩大重庆与国外的文化交流。

针对CGV影城的发展需求,马勇表示,市政府外办将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予以协助。也将利用现有外事资源,为CGV影城与各国驻渝领馆、机构等搭建沟通机会,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市政府外办出国(境)管理处、港澳处、重庆市外事服务中心(重庆与世界杂志社)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