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外事管理 > APEC商务旅行卡

重庆市APEC商务旅行卡网上申报注意事项

日期:2023-12-05

从2023年6月19日起,APEC商务旅行卡改为网上申办,请申办企业登录外交部官网(https://consular.mfa.gov.cn/APEC/)网上注册并提交申请材料。申办过程中,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申办对象:

为经常前往APEC经济体从事商务活动的市属国有企业、区县国有企业、注册地在重庆的非公有制企业(包括私营企业、中外合资、外商独资和台港澳资企业)中国籍高层管理人员、主要商务人员或技术人员。

二、申办材料:

1、企业申请报告及简介;(企业用正式文头纸,写明企业的基本情况及企业与APEC经济体往来情况等)

2、企业年度纳税证明;

3、企业责任承诺书及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办法;

4、申办企业与APEC经济体业务往来的证明材料;(例如:企业境外投资证书、报关单、合同、项目计划书、申请人过去一年曾获发的APEC经济体商务类签证等佐证材料)

5、有效期不少于1年的护照;

6、申请人无刑事犯罪记录证明及被APEC各经济体拒签记录;

7、申请人与所在企业关系证明材料;(不低于6个月的社保记录)

8、照片:白底免冠彩色登记照;(格式:JPG,大小:宽600像素、高800像素,六个月以内正面免冠彩色照片,面目清晰,不能戴有色眼镜)

9、签名:白底扫描件;(格式:JPG,大小:宽600像素、高300像素的照片)

10、护照首页扫描件。(格式:JPG,小于1M)

三、特别说明

1、申办材料中第2、4、6、7项可由市政府外办与有关区县设立的APEC商务旅行卡协办服务站出具《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材料证明表》替代。

2、国企人员APEC商务旅行卡参照因公护照管理。

四、收费标准:外交部APEC商务旅行卡制卡工本费720/人,APEC商务旅行卡代办费2080/人。

五、APEC商务旅行卡协办服务站名录

注:APEC商务旅行卡协办服务站仅为辖区内企业提供协办服务。

1.九龙坡区协办服务站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城路77号二郎留学生创业园A栋行政服务中心一楼31号窗口;联系人:任楠;联系电话:687868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