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香港特区政府高级公务员代表团访渝

日期:2023-11-15

11月7日至10日,香港特区政府高级公务员代表团(即香港高级公务员国情研修班第57期)一行39人来渝访问,此访旨在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沟通渝港两地的交流合作情况。

到访当天,代表团参加了重庆市情介绍会暨渝港公务员座谈交流会,市政府港澳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司法局、市商务委、市金融监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情况介绍,代表团成员也纷纷发言和提问。双方畅所欲言,通过互动交流,对渝港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交流合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代表团参加重庆市情介绍会暨渝港公务员座谈交流会

在渝期间,代表团分别赴两江新区、渝北区和南岸区参访,内容包括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和基层治理等。在两江新区,代表团考察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互联网产业园的猪八戒、欧菲斯等企业,感受到重庆的汽车智能制造和科技创新潜力巨大;位于渝北区双盛街道和双龙湖街道的老旧社区改造、智慧养老和基层治理等项目,也吸引了香港公务员的眼球,感叹重庆的发展速度;在南岸区放牛村,代表团实地看到西部乡村与时俱进的时代发展风貌。

▲代表团参观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

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市规划展览馆、三峡博物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和开埠遗址公园等,对于重庆的整体面貌、历史发展脉络和抗战历史有了深刻的理解,龙门浩老街等文旅融合项目也给代表团留下很深的印象。

香港高级公务员代表团国情研修班自2014年以来多次来渝,考察成果丰硕,代表团成员均表示不虚此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