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 重庆与港澳交往

渝港金融论坛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

日期:2022-04-27

为促进渝港两地金融对话深化合作,4月26日,渝港金融论坛在市外事大楼举行。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重庆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以及香港特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协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主任王诺君致辞

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雷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主任王诺君出席论坛,来自金融领域的50余名企业代表参会,探讨金融合作机遇和前景,共谋两地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通过线上视频发表致辞。他表示,香港作为亚洲领先的资产管理、银行、保险和集资中心,汇聚了大量资金、投资者、企业家和专业服务人才。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功能,深化及扩大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投资推广署将继续致力为海外和内地的企业提供支持,加强香港作为亚洲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营商据点的地位。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主任王诺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香港与内地紧密融合并接通世界各地,不但是金融服务的首选地点,也是许多金融机构的所在地。渝港交流素来密切,相信在中央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两地在金融和经贸等方面都会有更广泛和更深入的合作。

渝港金融企业代表参会,共谋两地发展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雷驰致辞时表示,一直以来,重庆和香港在资本市场领域合作紧密、交流密切,此次论坛旨在加强拟上市企业高管对香港资本市场上市路径的了解,掌握港交所上市进程中相关实务操作,切实推动我市更多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市发展。
研讨会上,香港嘉宾以“香港的营商优势、财经金融行业及家族办公室在香港的生态环境和新机遇”“香港资本市场的最新动态、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和跨境融资的优势”“H股架构公司境外IPO注意事项”为主题作交流分享,切实推动重庆企业进一步探索金融合作商机,促进两地开展务实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