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奥地利维也纳第一区

日期:2017-02-27

一、奥地利维也纳第一区简介

奥地利维也纳市第一区是维也纳的中心,也是奥地利的政治、文化、宗教中心。全区常住人口约18000人,面积2.88平方公里。该区集中了奥地利国家最重要的政府机构和宗教文化设施,是重要的商业、旅游、教育聚集地。以英雄广场为中心,奥地利总统府、总理府、外交部、教育部、文化部以及欧洲安全理事会等重要部门和国际组织都设在维也纳一区。

沙坪坝区与维也纳第一区于2004年9月缔结为友好城市。

二、沙坪坝区与维也纳第一区交往情况

奥地利维也纳市第一区地处世界音乐文化之都的中心,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沙坪坝区文化教育大区定位相贴合,双方通过开展友好交往,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

2003年,奥地利联邦会议代表团到访沙坪坝区,并赠送著名音乐家莫扎特雕像。2004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正式批准两区结好。2005年,双方领导签署结好协议,此后双方开展了多领域交流:

(一)文化交流

2005年,沙坪坝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昌学率文化代表团出访奥地利,参加奥地利中国年庆典活动,并受奥中友协委托,为奥地利总理专场演出。2006年,沙坪坝区政府邀请奥地利“节日乐团”参加2006年沙坪坝“北欧春晓”音乐会和新年晚会演出。沙坪坝区舞蹈学校表演团参加奥地利“中国年”闭幕式活动,并进行专场演出。2007年奥地利维也纳第一区到沙坪坝区举办专场新年音乐会。2012年,沙坪坝小学铜管乐团成为重庆唯一一支受邀参加“奥地利中国艺术节”的铜管乐队,38名小学生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3首管乐。

(二)教育交流

2007年,沙坪坝区人大代表团访问维也纳第一区并签署了两区在教育经济文化方面相互合作协议。 2008年,沙坪坝区教育、艺术代表团赴奥地利维也纳研修学习和培训。奥地利维也纳第一区组织奥地利青少年演出团到沙坪坝区进行友好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