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美国韦恩斯伯勒市

日期:2017-02-27

一、美国韦恩斯伯勒市简介

韦恩斯伯勒市建市于1801年,面积39.8平方公里,人口2万人左右。该市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风景优美、历史悠久的谢南多厄河谷东部,距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市90英里,华盛顿120英里,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深水海港-汉普顿国际海港181英里,独立宣言的主要起草者、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弗逊的家乡蒙蒂塞洛20公里。

城市名字是为了纪念美国独立战争英雄安东尼·韦恩。该市因美国艺术家巴克利·莫斯而知名,巴克利·莫斯博物馆成立于1989年,是巴克利·莫斯作品的主要收藏地。

    万州区与韦恩斯伯勒市于2008年4月缔结为友好城市。

二、万州区与韦恩斯伯勒市交往情况

万州区与美国韦恩斯伯勒市缔结友好城市,是由美国当地企业促成并牵线搭桥。双方结好后,韦恩斯伯勒市企业界倡导成立了韦恩斯伯勒-万州友好城市协会,该协会还印发了会刊,广泛宣传双方友好合作。韦恩斯伯勒市企业多次到万州考察,推动经贸和文化交流合作。韦恩斯伯勒市议会还与万州区人大常委会发展了友好交流关系。目前,万州区在韦恩斯伯勒市设有商务联络处。

(一)文化交流

2011年,韦恩斯伯勒市应邀参加了中国(重庆)国际园林博览会,设计了极富美国特色的园林。该市市长率团出席园博会开幕式并访问万州区,双方签署了2011-2015友好交流计划协议。

(二)经贸交流

2012年4月,韦恩斯伯勒市与万州区在重庆园博园共同举办了为期2天的韦恩斯伯勒城市日活动,以“交流·发展”为主题,开展了文艺表演、红酒品鉴、产品推介和经贸洽谈,达成贸易投资1.8亿美元,意向投资3.3亿美元。

2013年,美国韦恩斯伯勒市积极参与全国友协与美国国际姐妹城市协会共同举办的中美友好城市奖评选活动。2014年,在华盛顿举办的中美友好城市大会上,万州区与韦恩斯伯勒市荣获中美友好城市社区参与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