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圭亚那林登市

日期:2017-02-27

一、林登市简介

林登市是圭亚那东北部城市和河港,位于德梅拉拉河畔,是圭亚那第二大城市,第十区首府,面积142平方公里,人口约4万。以矿产和林业为支柱产业,是重要的矿业中心,生产全国85%以上的铝土,工业以铝土加工为主。

南川区与林登市于2011年6月缔结为友好城市。

二、南川区与林登市交往情况

自2011年6月南川区与林登市缔结友城以来,两地政商经贸往来频繁,联系密切,交流合作稳步发展。特别是两地在矿产资源开发上的合作成就显著,在该市进行铝土矿开采的南川区企业博赛集团成为重庆市民营企业“走出去”的典型代表,除铝土矿开采外,双方就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农业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共识。2011年12月,圭亚那政府总理塞缪尔·海因兹和矿产资源部长罗伯特·帕索德来渝出席博赛集团“百亿博赛”庆典活动,参观考察了南川工业经济和城市建设。2012年7月,圭亚那矿产资源部长罗伯特·帕索德来渝参观考察了博赛集团南川先锋氧化铝工厂及南川15万吨镁合金循环经济项目。2012年12月,区长曹清尧率团访问圭亚那,拜会了圭亚那总统唐纳德·拉莫塔,总理塞缪尔·海因兹以及前任总统贾格迪奥,访问了友好城市林登市,探讨了双方开展更广领域合作,并就博赛集团在圭亚那业务拓展进行了协商,达成一致意见。2013年9月,圭亚那第十区主席沙玛·所罗门、林登市市长欧林·戈登来渝对博赛集团南川先锋氧化铝厂进行了考察。2016年9月,圭亚那第十区主席瑞尼斯·莫里安、林登市市长卡因·霍兰来渝参加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并赴南川区访问,考察了博赛集团先锋氧化铝厂,与南川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就深化两地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