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保加利亚普列文市

日期:2017-02-27

一、普列文市简介

普列文市位于保加利亚共和国西北部,地处多瑙河平原图切尼什卡河畔,是普列文州首府,是保加利亚北部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普列文市由两个城市(普列文、斯拉维亚诺沃)和23个村庄组成,面积809.71平方公里,人口15万余人,是保加利亚第七大城市。普列文市距离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160公里,黑海320公里,多瑙河30公里。

普列文市地处富饶的农业中心,主要农作物有小麦、大麦、玉米、向日葵、蔬菜和葡萄。该市有较发达的机器制造、纺织、陶瓷、水泥、橡胶、烟草、罐头等工业和农机厂,有大型石油化工厂,有输油管通往储藏基地。普列文市教育拥有34所普通学校、13所职业高中、1所艺术学校,1所特殊学校和1所大学。

永川区与普列文市于2012年1月缔结为友好城市。

二、永川区与普列文市交往情况

2010年9月,保加利亚普列文市长泽列诺高尔斯基率代表团来永川区访问,双方就缔结友好城市进行交流,并签订《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2011年7月,由永川区原区蒋又一率团访问普列文市,与保方签订缔结友好城市协议,双方表示将在农业、教育、旅游、工业、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2012年5月,普列文市副市长安东·伊利耶夫波斯科维一行访问永川区,商洽双方在农业、旅游、教育、贸易等方面合作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