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巴西-巴伊亚州

日期:2017-01-06

一、巴伊亚州简介

巴伊亚州是巴西的26个州之一,地处东北部,面积56.46万平方公里,占巴西国土面积的6.6%。首府是萨尔瓦多,人口约1299万。该州拥有三个港口,进出口货物较为便捷。相对于圣保罗州来说,巴伊亚州可凭借其运输的低成本与高效率取而代之,成为巴西东北部地区的工商业中心。

首府萨尔瓦多市已成为南美洲最富裕的城市,同时也是巴西文明进步的摇篮。巴伊亚州拥有庞大的消费群及高效率的州政府,该州的石油化工、资讯产品、汽车、鞋类及塑料产品等行业已吸引了大量外资,使该州成为巴西的主要生产中心之一。

巴伊亚州的经济以农业为基础,农作物主要有甘蔗、木薯、大豆、玉米、可可豆、椰子等,是巴西出口可可豆最重要的地区。工业有化工、食品、矿产、石油和天然气。该州沿海地区有很多漂亮的沙滩和名胜古迹,已成为巴西旅游业发展最重要的地区之一。

重庆市与巴伊亚州于2011年12月缔结为友好市州。

二、重庆市与巴伊亚州交往情况

(一)重要访问

近年来,重庆市领导黄奇帆、陈光国、姜平,巴伊亚州州长贾格斯、巴伊亚州船运与码头厅厅长卡洛斯等两地高层进行互访。

(二)重庆粮食集团在巴伊亚州项目

2010年,重庆粮食集团在巴伊亚州首府萨尔瓦多市注册成立巴西格林天地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主要开展农业种植和国际贸易等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