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匈牙利-佩斯州

日期:2017-01-03

一、佩斯州简介

佩斯州地处匈牙利中部,位于首都布达佩斯周围,北界斯洛伐克。面积6394 平方公里,为匈牙利第三大州。佩斯州是匈唯一一个州府所在地同时也是国家首都的行政区域。佩斯州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三条主要欧洲中转路线从这里经过。以公路、铁路为主的交通网络以布达佩斯为中心,辐射连接匈牙利及欧洲各地。横贯佩斯州的15条高速公路和国道承载区域内75%的日常交通,沿线有许多商业中心、工厂和公园。

佩斯州在匈牙利国家经济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近年来,该州经济发展势头强劲。这集中体现在国际投资的日益增长和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州内大部分人口在首都工作,同时基础设施产业的发展也为州内其它地方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佩斯州的GDP高于国家平均水平,失业率则低于国家平均水平。

佩斯州共有100余所教育机构。佩斯州政府管理着31所公立教育机构,拥有21,000名学生。在佩斯州义务教育框架下,这些学校提供中学教育和职业教育。

该州首府布达佩斯,是州政府所在地。布达佩斯是匈牙利的政治、商业、运输中心和最大的城市,也是匈牙利最大的工业城市和交通枢纽。有全国最大的冶金联合企业和柴佩尔汽车工厂。除在经济上占有重要地位外,优美的自然环境、城市风光、历史古迹和对外便利的交通都有助于提高该城的国际地位。

重庆市与佩斯州于2010年10月缔结为友好市州。

二、重庆与佩斯州交往情况

2009年8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率团访问匈牙利,会晤佩斯州议会负责人,与匈方商谈经贸、农业、文化、旅游等合作项目。2013年4月,市政协主席徐敬业率团访问匈牙利,出席第二届匈中国际友城大会,会晤了匈牙利行政司法部、佩斯州负责人。2013年7月,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重庆举办,匈牙利外交部副部长温特曼戴尔.彼得、外交部亚太司司长雅各布.彼得、副国务秘书维克托尼娅、布达佩斯市副市长鲍格迪?加博尔、佩斯州议会副主席等来渝访问并参会。2014年6月,刘强副市长率团访问匈牙利,分别会见了匈牙利外交国务秘书伊斯特万?米科拉、国家科技创新署署长施帕勒、佩斯州副州长萨博?依什特万等,推动重庆与匈方交流合作。

2016年6月, 陈绿平副市长在河北唐山出席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时会见了佩斯州州长萨博?依什特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