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阿根廷-科尔多瓦省

日期:2010-09-01

一、科尔多瓦省简介

科尔多瓦省是阿根廷23个省份之一,位于阿根廷中部,面积约为16.53万平方千米,是阿根廷面积第五大省,人口约为356万,是阿根廷人口第二大省。省府科尔多瓦市是阿根廷第二大城市和工业中心。

科尔多瓦省是阿根廷的经济大省,森林、矿场资源丰富,农业、畜牧业、冶金工业、贸易和旅游业发达,生产总值约占全国的8%,是阿根廷中部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全国文化中心之一,有美洲大陆最古老的大学之一—科尔多瓦国立大学,曾培养出数位阿根廷总统。现任省长是胡安·斯齐亚莱蒂。

重庆市与科尔多瓦省于2010年5月缔结为友好省市。 

二、重庆与科尔多瓦省交往情况

结好以来,两地在经济、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

(一)重要访问

近年来,两地保持频繁的交流与互访,重庆市领导胡健康、范照兵,科尔多瓦省副省长甘帕纳、科尔多瓦省政府区域一体化秘书长卡洛斯·亚历山德利等进行互访。

近期,两地续签友好省市关系协议。

科尔多瓦省政府代表团来渝出席了“2016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

(二)金希望农业股份公司在科尔多瓦项目

2011年,重庆粮食集团在科尔多瓦成立了金希望农业股份公司,致力于农业生产、畜牧养殖、国际贸易。

(三)重庆园博园科尔多瓦展院

科尔多瓦省在重庆园博园建造了代表科尔多瓦特色的展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