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市政府外办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8

3月25日,市政府外办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强到会指导。

会上,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办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4年全办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全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委要求,坚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以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为牵引,坚持“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带头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奉献外事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努力在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方面展现外事风采和外事担当;二要将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作为2024年党建工作主线,把握特点规律,切实掌握做好党建工作方法;三要突出重点环节,牵引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坚持变革重塑,着力打造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全力创建“红岩先锋·模范机关”,努力建设“红岩先锋·四强支部”,积极培育“红岩先锋·六好党员”;五要强化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落实。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强作指导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通报和解读了中央、市委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总体部署和新的指示精神,并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三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斗争,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四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久久为功推动化风成俗;五是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养成纪律自觉、守住行为底线。

会议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娅茜主持。全体办领导,办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处室、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