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新闻处党支部、市商务委宣教处党支部、市调查监测院地理信息所党支部

日期:2024-03-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传承红色文化,学习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进经验,合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提升,3月21日下午,市政府外办新闻处党支部、市商务委宣教处党支部、市调查监测院地理信息所党支部联合赴《挺近报》旧址纪念馆、重庆经开区广阳岛开展了“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重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走进了《挺进报》旧址纪念馆,该馆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共重庆市委机关报《挺进报》的印刷地。在这里,以陈然为代表的革命前辈用对党的极度热忱和对人民解放事业的坚定信心,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赞歌。全体党员重温“我的自白书”、“狱中制红旗”、“狱中八条”等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是对中国革命历史的回顾,也是对党员精神的洗礼,革命志士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坚韧不屈、顽强拼搏、舍生忘死的斗争精神是对每个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深刻教导。未来,继续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精神,以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增砖添瓦。

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传承好陈然同志对党忠诚、敢于斗争的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广阳岛,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了解到重庆广阳岛以“论生态文明、讲中国故事、看长江风景、品重庆味道”为理念,坚持“绿色、低碳、循环、智能、人文”为原则,创新运用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生态修复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重庆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成功入选联合国“生态十年”优秀案例,是自然资源部向联合国推介的中国山水工程第一个入选项目。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广阳岛国际会议中心,了解到该会议中心原址为岛内高峰山东北侧采石尾矿区,是矿坑修复的国际化会议中心,以“广阳山水”为设计灵感,空间格局极具重庆山水特色,展现“山水礼乐”,创新采用低碳材料运用,同时保留了农田示范。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围绕活动主题,依次畅谈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推动党建和业务同步提升的一次生动实践。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好新闻宣传促进外事外资外经外贸联动发展以及宣传报道重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做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文章,展开热烈讨论,思想碰撞。市政府新闻处党支部、市商务委宣教处党支部、市调查监测院地理信息所党支部要加强合作,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学联建,更好展现现代化重庆的自信和开放,以实干实绩,践行新思想,建功新重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