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2023年第2次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3-03-20

2023年3月16日,市政府外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2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国家安全相关论述以及贯彻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升华,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全局性、针对性,为我们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外事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严格按照袁家军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指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七个深刻领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加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加强风险管控,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外事安全这根弦。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军民融合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协同市级有关部门,坚定实施军民整合发展战略,群策群力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共同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按照办党组确定的“1129”总体思路和各项工作规划,注重统筹推进,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高质高效。要列出“问题清单”,进行动态管理,确保时时有跟进,件件有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