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1次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2-09

26日,市政府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央、市委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融会贯通,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结合重庆外事港澳友协工作实际,打造更多具有外事特色的有形载体、有效抓手,努力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实现整体性跃升,奋力开创全市外事港澳友协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统筹谋划。深耕外事传统特色,开拓新兴领域,塑造差异化比较优势,找准重庆外事系统“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统筹谋划,加快形成一批有外事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力争在全国做出特色、亮点、经验。要坚持清单推进。对照中央、市委目标任务及全办“1129”工作思路,用好常态化和特色亮点两个工作清单,建立项目化和清单化工作机制和督查检查机制,明确时间表、施工图和完成度,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为全办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各项准备,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办党组年度民主生活会,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同时,要指导各党支部高质量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