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老挝外交部办公厅主任蓬沙万率团访问重庆

日期:2023-11-21

11月14日—17日,老挝外交部办公厅主任蓬沙万率团访问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与代表团举行工作交流。

△汪夔万副秘书长与蓬沙万主任工作交流


访渝期间,代表团考察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和陆海新通道无水港,了解重庆口岸物流、开放通道建设情况和最新成果。代表团对重庆积极把握中老铁路开通带来的发展机遇表示赞赏,并希望借助中老铁路,进一步推动老挝与重庆优质商品的贸易往来。

△考察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

代表团还前往武隆区考察访问,就加强文旅合作进行互动交流。武隆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2024年是老挝旅游年,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两地旅游资源差异,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参访武隆天生三桥 

此外,代表团还参访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和龙门浩老街,了解重庆的历史沿革、产业发展、交通运输等各领域发展情况。外交部涉外安全司一级巡视员储茂明,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马勇和涉外处相关人员全程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