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胡衡华会见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一行

日期:2023-05-23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一行。


市政府秘书长罗清泉参加。


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马来西亚作为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主宾国来渝参加有关活动。


胡衡华说,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


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积极服务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西部金融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马来西亚是重庆在东盟国家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地合作发展势头良好。


我们愿与马方一道,共商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持续扩大优质农产品等贸易,加强人员往来和企业交流合作,促进投资便利化,提升双向投资水平。


欢迎马来西亚政商团体来渝出席2023智博会、“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等,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拉惹·拿督·努西尔万感谢重庆的热情接待。


他说,重庆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经济中心和开放门户。


这次是我们第一次以主宾国身份组团来渝参加西洽会。


我们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在农业、棕榈油、电子等领域经贸合作,推动旅游、文化、教育等交流往来,积极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欢迎更多重庆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兴业。


马来西亚驻华使领馆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