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要闻

市政府外办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日期: 2022-10-18
字体: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政府外办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基础上,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总结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特别是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等重要论述,为地方外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引下,坚持为服务全局、服务全市开放发展多作贡献;强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弘扬斗争精神,维护好全市涉外领域安全稳定;集中优势资源,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敢于自我革命,不断提升战斗能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外事力量。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