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来渝访问

日期:2022-08-18

近日,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一行来渝访问。

在渝期间,安黛文拜会了市领导,与市政府外办、西部(重庆)科学城管委会和渝中区负责人就教育、医药卫生、艺术文化、农业、数字经济等领域交流与合作进行洽谈,达成系列共识。

与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交流是安黛文此访的重要内容。访渝期间,安黛文分别与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四川美术学院、市畜科院和市农投集团(天友乳业有限公司)座谈,详细介绍爱尔兰在免疫学、制药、营养学、动漫和电影等领域优势,了解重庆对外开放资源,就加强重庆与爱尔兰在合作办学、学科共建、爱尔兰籍教师来渝教学、药品创新、医疗器械研发、专业人才培训、博物馆文献互通、数字艺术、时装设计、雕塑工坊、生猪疾病防控、疫苗生产、农产品贸易、奶牛饲养原材料和奶制品供应、乳业品牌拓展等领域的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之外,安黛文参访市规划展览馆、重庆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海扶医疗、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公司、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等重庆对外开放标志项目,通过实地参观产品生产线、治疗模拟演示和公共交通实时监测展厅等,全面直观感受重庆的飞速发展。

在近百年来的世界文学发展历程中,爱尔兰出现了4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正因为此,文化交流也成为安黛文此访行程中的亮点之一。此访,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不仅与重庆图书馆互赠图书,还向市政府外办帮扶对象云阳县巴阳镇永利村特别赠送爱尔兰著名诗人、192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叶芝的诗集,希望用文学的力量助力重庆乡村振兴工作。

此次系安黛文就任驻华大使后首次访渝。她对重庆各方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称各方介绍的情况让她对重庆有了全面深入了解,令其受益匪浅;她认为未来重庆与爱尔兰在高等教育、农产品、视觉艺术、高科技、数字经济、金融、医学研究、推广中文等多个领域将会有更多合作机会,期待再次访问重庆。

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副主任李明全,欧非处负责人陪同出席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