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张玲在第四届中奥地方合作论坛上视频致辞

日期:2021-11-23

11月19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奥地利中国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奥地方合作论坛成功举行。奥地利前总统、奥中友协主席菲舍尔,奥地利驻华大使利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张玲应邀作视频致辞,介绍中欧班列、重庆与奥地利及欧洲合作等有关情况。市对外友协副会长王广成线上出席视频会。

张玲详细介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奥地利是重庆市在欧洲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开展了系列交流与合作。2017年9月,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会见奥地利前总统、奥中友协主席菲舍尔一行,重庆一向重视与奥地利交流与合作,愿与奥地利地方拓展多领域合作。希望奥中友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重庆与奥地利在经贸、人文、旅游、环保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携手为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在建交5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促进中奥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热忱欢迎奥地利朋友做客重庆,感受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希望菲舍尔主席及各界朋友继续关注、支持重庆与奥地利拓展深化各领域友好交往,未来率团来渝访问。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以及奥地利施蒂利亚州州长许岑霍弗、蒂罗尔州副州长盖斯勒、上奥地利州副州长阿合莱特纳、维也纳州议会议长沃勒视频致辞,江苏省徐州市代市长王剑锋和奥地利莱奥本市市长瓦尔纳等线上出席并发言。来自上述省州和城市代表及奥中友协会员等近百人参会。 

与会中奥地方友好省州和城市代表围绕经贸合作、绿色发展、冬季运动等主题,就促进彼此之间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表达了各自友好合作意向,达成了广泛共识,实现了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发展的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