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国际“朋友圈”再添新成员!重庆与哥伦比亚麦德林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

日期:2021-09-16

△ 重庆市与麦德林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暨中国品牌商品(哥伦比亚)展开幕式在线上举行

9月15日,重庆市与哥伦比亚麦德林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暨中国品牌商品(哥伦比亚)展开幕式,通过线上方式在外事大楼举行。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哥伦比亚贸工旅游部副部长安德列斯·卡德纳斯·穆尼奥斯,麦德林市市长丹尼尔·肯特罗,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临时代办、公使衔参赞徐伟,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蒙萨尔韦,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吴政平、麦德林市投资合作局执行总监埃莱奥诺拉·冈萨雷斯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陈金山主持活动仪式。

△ 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揭幕仪式

唐良智市长在致辞中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推动重庆市和麦德林市建立发好交流关系辛勤出的各方表示感谢,祝愿中国品牌商品(哥伦比亚)展取得圆满成功,并介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他说,重庆市与麦德林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谅解备忘录,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在麦德林市开馆,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具体行动,是深化两国地方合作的务实举措。当前,重庆正紧紧围绕把习近平主席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重庆线下会场

回顾和展望重庆与哥伦比亚的交往合作,唐良智市长表示,重庆与哥伦比亚产业互补性强,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人文交流不断加深。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双方携手抗疫,体现了深厚情谊。面向未来,重庆愿以双方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经贸、数字经济、科教人文、国际展会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重庆将于今年11月举办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诚邀哥方各界来渝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卡德纳斯副部长在视频致辞中祝贺中国品牌商品(哥伦比亚)展成功开幕。他说,近年来,哥中两国认真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经贸往来和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已经成为哥伦比亚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亚洲投资来源国。中哥两国之间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我们对未来双方深化合作充满信心,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经济、贸易、科技、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合作交流,扩大对中国非煤矿产品、工业产品、农牧产品等出口。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哥伦比亚投资兴业。

肯特罗市长表示,麦德林市与重庆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谅解备忘录,是哥中两国地方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具有特别意义。麦德林市与重庆市都是美丽的山城,都是工业、贸易、经济发展强劲的城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人文交流,赋予友城关系丰富的内涵,推动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徐伟参赞说,重庆市和麦德林市正式结为姊妹城市,推动中哥双边关系发展取得了重大的一步,这将为中哥双方关系添砖加瓦,产生丰硕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蒙萨尔韦大使表示,重庆和麦德林结为友城关系是他驻任大使以来重要的工作目标之一,备忘录的签署具有特殊意义,标志着两座城市之间坚实友谊的开始,这一关系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和互补性,将为中哥关系发展和两国交流合作和巩固作出重要贡献。祝愿两座城市的友谊在新的阶段取得丰硕的成果,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愿意提供帮助,为实现美好蓝图共同努力。

吴政平局长介绍,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哥伦比亚外贸和重庆市商务委在2019年实体展成功举办基础上,共同举办2021中国品牌商品(哥伦比亚)展,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有机融合的办展模式。线上展已于4月20日—5月20日在线上平台chinabrand store顺利举办。线下展在麦德林Premium Plaza商业中心设置为期1年的线下产品实体展示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展销产品,落实跟踪已有订单,拓展新客户。未来,商务部将继续为深化中哥双边经贸合作搭建更好平台,提供更多合作机会和更优质服务,推动中哥经贸合作取得的务实成果。

埃莱奥诺拉·冈萨雷斯总监说,重庆市麦德林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备忘录,是双方关系发展迈出的坚实一步。麦德林是哥伦比亚非常重要的城市,与重庆结好最终将惠及两座城市的市民。而中国品牌商品(哥伦比亚)展是展示销售中国优质产品的平台,将为拉近两国之间的距离作出贡献。

△ 两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谅解备忘录

活动现场,唐良智市长与肯特罗市长在线签署《中国重庆市与哥伦比亚麦德林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谅解备忘录》;两地同步举行了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开馆仪式,共同见证中心揭牌。唐良智市长及有关领导在重庆会议现场参观长安汽车、重庆小康工业集团等10家企业产品展示,了解企业主打产品、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

△哥伦比亚贸工旅游部副部长卡德纳斯与我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商务参赞董慰共同为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揭幕

△10家企业展示产品

据了解,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位于哥伦比亚麦德林市的Premium Plaza 购物中心内,展出面积1500平方米,小康、长安、飞牛、汇帆等重庆重点企业进驻展示中心。展示中心采取“线下展示+线上对接”的方式,通过麦德林当地的推广宣传团队推介展厅展品,筛选出对口的采购商与重庆企业线上洽谈,促成合作。展示中心可提供仓储、物流、通关、售后、推广等一系列外贸综合服务,同时还可以为重庆与哥伦比亚企业提供双向的投资贸易咨询协助服务。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政府、哥伦比亚麦德林市政府共同主办,哥伦比亚贸易、工业和旅游部,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支持,重庆市政府外办和市商务委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