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会见即将离任的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

日期:2021-09-04

9月2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会见了即将离任回国的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

杜黎明代表重庆市对渡边信之总领事在任期内为促进重庆与日本的交流合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表示,渡边信之总领事在任期间积极参与我市举办的各类国际交流活动,有效促进了双方在各领域的了解与合作。特别是在抗疫合作方面,渡边总领事积极促成重庆与日本友好城市之间开展相互帮助,共克时艰。希望渡边信之总领事今后继续支持、推介重庆,将友好合作的关系继续传递下去。重庆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工作,希望日领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重庆与日本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友城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成绩。

渡边信之总领事表示,在渝工作生活对他来说是美好而宝贵的经历。他特别感谢重庆各界对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及他本人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在任期间,日领馆积极组织日本各界代表参加在渝举办的西洽会、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西旅会等各领域国际交流活动。同时,在重庆市政府的支持下,日领馆在渝成功举办了各领域友好交流活动,与重庆各界建立了广泛的友好联系。今后他也将继续关注、支持重庆的发展,并期待有机会再回重庆。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孙启福、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渝中区副区长邓光怀,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副领事佐藤光夫等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