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陈金山副市长会见英国驻华公使、贸易使节吴侨文一行

日期:2021-08-26

2021年8月24日,副市长、市经济信息委主任陈金山会见了英国驻华公使、贸易使节吴侨文一行。

陈金山副市长对吴侨文一行来渝出席智博会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历届智博会举办情况、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相关情况。他说,重庆战略地位重要,区位优势突出,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开放枢纽,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当前,我们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倾力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在回顾重庆与英国的交往合作时,陈金山表示,英国积极支持和参与历届智博会,重庆与英国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环保科技产业等领域有很多合作机遇,希望双方共同携手推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吴侨文对本届智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英国参展情况。他表示,重庆是中国西部重镇,拥有优越的区位条件,在产业基础、开放通道、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突出,重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英国驻华使馆和驻重庆总领事馆组织了48家英国相关公司和机构参展本届智博会,并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引荐英国合作伙伴,助力重庆智能产业发展,推动重庆和英国各领域合作与交流。

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赵刚、市商务党组成员龚志勇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