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出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的重要外宾

日期:2021-08-24

8月2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出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的重要外宾。

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霍纳,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张海舟、阿希莫夫,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领导王赋、李明清、段成刚、蔡允革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嘉宾来渝出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陈敏尔说,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同与会国家领导人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上合组织发展指明了方向。重庆愿为深化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及地方合作作出积极贡献。重庆战略地位重要,区位优势突出,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开放枢纽,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倾力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在重庆举行,为各方开展创新合作搭建平台。重庆与上合组织国家交往密切、合作基础坚实,中欧班列(成渝)、陆海新通道等成为深化合作的重要支撑。我们愿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在产业互联网、经贸物流、人文旅游、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重庆与上合组织各国及地方友好往来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贡献。

萨义德佐达代表与会外宾祝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在重庆举行,感谢重庆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他说,重庆是一座风光秀美的现代化都市,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重庆抓住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数字经济发展走在前列,对外交流合作影响力越来越大。此次论坛举办意义重大,为上合组织国家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提供了重要机遇。上合组织国家与重庆合作基础扎实,愿通过参与这次论坛和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不断增进了解、深化交流,进一步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强与重庆的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部分驻华使节和企业代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第1眼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