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来渝访问

日期:2021-07-06

6月29日至7月1日,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来渝访问。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一行。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施密特一行来渝访问,祝愿智利葡萄酒协会巡展圆满成功。唐良智说,智利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大陆国家。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与皮涅拉总统通电话,为我们推动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指明了方向。重庆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市场空间广阔,最近这十年全市常住人口增加320多万人,发展态势良好。当前,我们正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以实干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大力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发挥中欧班列、陆海新通道等开放通道优势,不断提升互联互通水平,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智利是个美丽的国家,令人向往。近年来,重庆与智利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双方携手抗疫,体现了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农业、机械制造、汽车摩托车、数字经济、新能源、教育、卫生、文旅、地方交流等领域合作,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施密特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高度评价过去10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卓越成就。他说,重庆是美丽的山城、江城,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学习。我多次来渝访问,这次来更真切感受到城市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近年来,双方合作成效明显,前景十分广阔。智利愿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在经贸、农业、人文、科技创新等方面务实合作,积极为双方工商界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为推动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6月30日,施密特率35家智利精品酒庄在渝举行智利葡萄酒巡展活动。巡展设置大师班及品鉴会,展示精选智利葡萄酒,与重庆经销商寻求贸易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