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唐良智会见康宁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康宁显示集团总裁张铮一行两江新区与康宁公司签署投资协议

日期:2021-06-19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康宁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康宁显示集团总裁张铮一行,并共同见证两江新区与康宁公司签署康宁显示玻璃基板前段熔炉成型生产线项目协议。

市领导段成刚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张铮一行来渝深化合作。唐良智说,我们正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电子信息产业是重庆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我市着力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不断加强产业科技创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产业规模和质量明显提升。目前重庆已聚集了玻璃基板、精密注塑、冲压、光学膜、背光源、导光板、电子材料、显示模组等相关产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显示面板产业链。康宁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企业,具有全球视野、实施全球化战略、布局全球市场。此次签约的项目,对于康宁公司优化生产布局和重庆显示面板产业发展都很有价值、很有意义。希望康宁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与重庆在显示面板、总部经济、工程技术应用、物流等领域合作。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康宁公司在渝项目建设和业务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张铮感谢重庆对康宁公司在渝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重庆拥有优越的投资环境,政务服务言出必行、效率很高,康宁公司在渝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我们将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在渝投资力度和项目布局,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人才培养,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将建设8.5代及以上显示玻璃基板前段熔炉成型生产线,建成后将推动我市形成从“石英砂—显示面板—显示终端”完整产业链,助力我市电子信息、汽车等产业发展。

康宁公司,市有关部门、两江新区、北碚区负责人参加。

来源:重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