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张玲出席2021年意大利共和国国庆招待会

日期:2021-06-08

△2021年意大利共和国国庆招待会在渝举行。

6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玲应邀出席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在渝举办的2021年意大利共和国国庆招待会并致辞。

△市政协副主席张玲致辞。

张玲代表重庆市向意大利政府和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回顾了重庆和意大利的友好交往历程。她说,意大利是重庆对外交往合作中最重要的国家之一,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自2013年开馆以来,推动重庆与意大利在高层互访、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累累硕果。当前,重庆正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推进改革、建设、发展各项工作。欢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继续参与重庆对外开放、文化旅游、城市提升等领域的建设,巩固已有成绩,拓展合作领域。重庆愿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继续携手合作,推动重庆与意大利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祺致辞。

毕岚祺总领事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给予意大利驻渝总领馆工作支持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希望以此次国庆招待会为新开端,开启意大利与重庆的各项交流合作新篇章。

△“重庆·‘意’游未尽”宣传推广活动。该活动由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和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文体娱乐频道合作,于6月启动。

△“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授勋仪式。

招待会上,毕岚祺总领事代表意大利政府向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长杨浪浪和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师陈英授予“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杨浪浪致力于引入意大利语语言和文化研究,人民小学目前是亚洲唯一一家以课程级别教授意大利语的教育机构。陈英是中国西南地区推广意大利语和文学的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其翻译作品包括广受中国读者好评的埃琳娜·费兰特(Elena Ferrante)的那不勒斯四部曲——《我的天才女友》,该书的第四部《失踪的孩子》是2018年中国阅读量最大的外国书籍之一。

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晓强、璧山区副区长敖斌、外国驻渝领事官员以及中外各界嘉宾约150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