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部分驻华使领馆官员出席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

日期:2021-06-03

5月29日,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在重庆市南川区举行。此次峰会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市体育局、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委、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世界遗产保护与山地旅游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山地旅游、温泉旅游、康养旅游新发展,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推动世界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有关国际组织、中外专家学者、目的地管理机构及旅行商代表约300人参会。

△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在南川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市政府副市长蔡允革,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刘旗,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区长张兴益出席峰会有关活动。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老挝驻华公使衔参赞通沙万·培泰、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马丁、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安特能、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尤索科、秘鲁驻华商务参赞柏碧澜、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代理馆长叶·德米特里、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馆长百里等驻华使领馆官员应邀参会。

蔡允革副市长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重庆的森林氧吧资源丰富,具备发展山地康养旅游产业的天然条件。去年重庆全市旅游产业加速发展,是全国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网红城市,今后重庆将在国际影响力上继续做文章。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在致辞中向与会者推介了南川丰富多彩的自然人文资源。

△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致辞。

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在致辞中向与会者推介了摩尔多瓦,希望继续提升摩尔多瓦与中国的双边关系,继续增进互信、相互支持发展。老挝、奥地利、日本、秘鲁、匈牙利等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从不同角度向与会者推介各国在山地旅游、世界遗产、山地温泉等方面特色旅游,希望推动进一步交流合作。

△章勇武主任在“金佛山之夜”欢迎晚宴上致辞。

在“金佛山之夜”欢迎晚宴上,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表示,旅游是促进人员往来、拉近彼此心理距离的最佳途径,也是国际交往合作的重要领域。当前,山地旅游以其独特的魅力和低碳绿色发展的优势,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他表示,“我们相信,此次峰会必将促进全球山地旅游的蓬勃发展,更好推动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也必将让广大海内外朋友更好地认识重庆、更深地了解重庆、更加地喜爱重庆。”

活动期间,部分驻华使领馆官员实地考察了金佛山、十二金钗大观园,纷纷为南川奇美的山地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点赞。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领事处、秘书行政处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