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成功访渝

日期:2021-05-26

5月20日至23日,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率团来渝访问,作为主宾国代表出席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

△印度尼西亚投资部部长巴赫利尔(Bahlil Lahadalia)在西洽会开幕式上视频致辞。

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吴存荣会见了周浩黎大使一行,欢迎其率团来渝参加西洽会,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贸易、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新能源、医药卫生、教育、文旅、交通物流等领域务实合作。周浩黎说,此次系第四次访渝,每次来渝都能感受到重庆作为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国家中心城市和中国内陆开放高地的发展和变化。重庆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与东盟交往密切,与印度尼西亚合作前景广阔,愿进一步加强印度尼西亚与重庆在经贸投资和地方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印度尼西亚海洋、矿产、林业和渔业资源非常丰富,希望两地全面拓展和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欢迎更多重庆企业赴印度尼西亚投资兴业,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愿意成为两地工商界合作的桥梁。市委副秘书长黄茂军,市政府外办、市商务委、市文旅委、市教委等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和南岸区人民政府、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有关人员参加会见。

21日下午,作为西洽会分论坛之一,由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南岸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重庆)—印度尼西亚投资贸易文化旅游合作洽谈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在南岸区万豪酒店召开,双方就经贸合作、投资促进、企业发展、旅游文化、交通物流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合作机遇,促进双赢发展。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出席并致辞。

在渝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先后赴果园港、南岸区弹子石老街参观考察。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副主任王雯、周毅,亚洲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