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成功访渝

日期:2021-05-25

5月18日至23日,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率团来渝访问,出席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主要活动,并对我市进行友好访问。

2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坎葆·恩塔万大使一行。陈敏尔说,中老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共同宣布启动中老友好年并互致贺电,就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等达成新的战略共识。我们将积极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我们大力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发挥中欧班列、陆海新通道等通道优势,不断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以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持续深化与老挝等东盟国家的合作交流,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重庆与老挝合作基础良好,人员往来密切。中老铁路即将建成通车,重庆至老挝万象跨境公路班车直通车正式开通,将极大促进重庆与老挝的经贸往来。希望以大使同志此次访渝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完善合作交流机制,用好西洽会等重要平台,推动双方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疫情防控等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坎葆·恩塔万祝贺重庆举行第三届西洽会,感谢重庆对老挝代表团的盛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渝访问,重庆这座十分美丽、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敬佩。老挝与重庆人员往来密切,经贸合作深入发展、成果丰硕,未来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在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来渝参加西洽会,加强老挝与重庆的经贸交流具有特别意义。愿进一步深化两地经贸、教育、旅游、抗疫等领域交流合作,真诚欢迎重庆企业赴老挝投资兴业,共同书写双方合作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赋,市政府副市长蔡允革,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和老挝驻华使馆有关人员参加。

21日上午,坎葆·恩塔万大使出席第三届西洽会开幕式并致辞。她提到,重庆在促进中国西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带一路”倡议赋予重庆新的使命,老挝将进一步深化与重庆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随后,坎葆·恩塔万大使出席了2021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并与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以及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相关省区市领导一齐上台见证和发布了“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重庆)倡议”。

19日下午,由老挝驻华大使馆、重庆市政府外办、重庆市商务委、巴南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重庆)—老挝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巴南区举行。坎葆·恩塔万大使、巴南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市商务委、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市工商联等市级部门以及各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巴南区政府副区长张春平主持会议。会上,中老双方就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在交通物流、贸易投资等领域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在渝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先后赴巴南公路物流基地、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红岩革命纪念馆、果园港、大足石刻、北碚东升乡等多地参观考察,并与我市巴南区、渝中区和北碚区进行深入的工作交流,探讨合作。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副主任王雯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