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成功访渝

日期:2021-04-29

4月26至28日,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来渝访问。

△市政府副市长蔡允革会见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凯鲁基

4月27日,重庆市副市长蔡允革会见了姆贝尔瓦·凯鲁基大使。蔡允革对凯鲁基访渝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他说,当前重庆正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点”“两地”定位要求,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在疫情防控方面,重庆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重庆与坦桑尼亚一直保持友好往来,双方在产业协作、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了诸多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希望继续深化重庆与坦桑尼亚在地方友好、贸易投资、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互利友好合作。

凯鲁基大使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此次来渝正逢中坦建交57周年纪念日,两国有着兄弟般的传统友谊,这一友谊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自缔造,在双方精心培育下日益巩固。坦桑尼亚愿与重庆在经贸、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合作,期待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开展更多交流。

△ 举行中国(重庆)—坦桑尼亚经贸合作交流会

4月28日,凯鲁基大使出席了中国(重庆)—坦桑尼亚经贸合作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增进两地了解、扩大双方交流合作,共享合作发展机遇。来自我市工程基建、机械制造、医疗器械、旅游酒店等领域的40余家企业近百名代表参加。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致辞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在致辞中表示,坦桑尼亚是重庆重要的经贸人文合作伙伴,两地长期致力于友好交往,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等重要契机,打造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抓住两地特色产业合作机会,为双方合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市政府外办也愿意为两地合作积极搭建平台,为重庆企业“走出去”服好务。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凯鲁基致辞

凯鲁基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坦桑尼亚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期待在该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两国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随后,他重点从坦桑尼亚政策与投资环境等多个方面向与会嘉宾推介了赴坦投资兴业的优势和机会。会后,凯鲁基大使接受了重庆主流媒体专访。

△接受媒体专访

访渝期间,凯鲁基大使还访问了九龙坡区,考察当地商贸项目,与九龙坡区政府进行会谈交流;赴璧山区出席璧山区人民医院与坦桑尼亚凯鲁基医院的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及医用防护服捐赠仪式;参观考察了重庆“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重庆海扶医院、重庆康佳光电研究院、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体验了全球首条无人驾驶“云巴”示范线,此外还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感受了我市丰富的人文特色和对外开放建设优势。

△璧山区人民医院与坦桑尼亚凯鲁基医院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及医用防护服捐赠仪式

△考察重庆康佳光电研究院

△体验全球首条无人驾驶“云巴”示范线

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市商务委、市教委、市卫健委、九龙坡区和璧山区等有关部门和区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