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丹麦驻华大使马磊成功访渝

日期:2020-12-04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丹麦驻华大使马磊来渝访问。此次系马磊于今年8月就任丹麦驻华大使后首次访渝。

11月30日,重庆市副市长李波会见马磊大使一行。李波副市长对马磊访渝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他说,当前重庆正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在疫情防控方面,重庆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全力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全市经济呈现逐月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好转,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潜力,国际商务往来逐步恢复。重庆与丹麦一直保持密切友好往来,特别是丹麦在渝设立总领事馆后,双方在产业协作、文化艺术等领域开展了诸多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希望继续深化重庆与丹麦在投资贸易、节能环保、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互利友好合作。

马磊大使表示今年正值丹中建交70周年,两国自2008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在能源、环保、医疗健康等领域合作愈加密切,丹麦愿与重庆在水生态修复、绿色环保、海绵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期待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开展更多人文交流。

△ 与重庆市城乡建委举行工作座谈会

在渝期间,马磊大使还出席了庆祝中丹建交70周年招待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丹麦盛宝银行合资成立的盛宝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盛宝金融科技”)在华业务正式开启仪式活动,分别与市住房城乡建委、高新区管委会等就加强两地在绿色建筑、污水处理、科研创新、医疗康养等领域的经验技术交流,共同探寻更多务实合作机遇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丹麦驻重庆总领事晏森陪同马磊大使在渝访问。

△ 考察西部(重庆)科学城

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副主任王雯,市住房城乡建委、市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